2007/12/4

Vivien的故事

故事提供 Kuo-Yu
我們小組的人可能還記得2個月前我與Stephen請大家幫忙禱告的Vivien,我與他從來不認識,有一天他在我的blog上留言︰
哈囉...Agnes 你好...我是一個看了你部落格1個月的朋友...我叫Vivien..一個月前..我遭逢人生巨變...挫折..失望..難過...被背叛...離棄...冥冥之中...我接觸了你的文章..每一篇都讓我很有感覺....很感動...我是一個有心想成為基督徒的人..所以可否請問您是在哪一個教會...沒有人介紹直接去就可以嗎...另一方面..想向您道謝...因為這些文章讓我對一些心中的震撼...逐漸的釋了懷...真的是謝謝
徵得Vivien同意,把她的故事告訴大家。
十五歲那一年,Vivien被選上籃球國手,就在出國比賽的前一個星期,她的左腳韌帶斷裂,無法參加比賽,她的父親堅決要她繼續打籃球。接著,她開始服用類固醇,以抑制腳傷的發炎反應,可以繼續在球場上打球。到了十七歲,她的左腳韌帶又斷裂了,加上長期服用類固醇的關係,她的體重一直增加,副作用一直出來,連呼吸都會發胖。她毅然的退出籃球生涯,但也因此,北一女不能讓她繼續唸書、她的父親也從此不在跟她說話。
因為之前打籃球的關係,所有的時間都被練球佔據了;離開球壇,她用半年的時間K書,考上她想唸的外文系,大三時,還被派到南美洲進行考察。今年發生了意外,她的腳又受傷了,這一次的傷很嚴重,讓她完全站不起來,她才發現17歲那一年,她的腳傷,不只是韌帶斷裂而已,連膝蓋骨都受到了影響。接著,男朋友又跟她的好朋友交往,讓她身心俱疲。她的母親也不能體諒她,常常對她冷言冷語的;現在Vivien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賺錢出國。
她跟我分享了她以前籃球隊時,女隊員會有同性戀的傾向,要她加入他們,被她拒絕後,隊員如何欺負她。類固醇副作用如何讓她失去自信。左腳已經喪失本體之覺的經過。還有她真的很愛她媽媽,但是會因為她媽的冷言冷語而受傷的細節。聽了她的描述,我終於知道為何Vivien會又高又壯,走路又會不夠流暢了。
上帝給Vivien的考驗真的很難,要是我的話,可能早就不行了吧。我深信,上帝是信實的,他必不教人受試探過於他所承受的。謝謝Vivien如此的堅強,跟我分享他的故事。下次看到Vivien時請幫我們一起問候她喔︰『Hi,Vivien~有沒有好一點!』更謝謝您們,照顧Vivien就像照顧自己人一樣,特別謝謝月蓮姊,謝謝您們!

沒有留言: